close
書名:石頭明珠
作者:盧參奇
出版社:皇冠
性質:言情推理

文案:

這件事從頭到尾就像一場戲。
我,石頭,可以算是男主角,
因為我和女主角在一起的時間最多;雖然不是因為愛情,說穿了,都是為了錢。

但,我也可以算是局外人,
因為在所有人當中,我是最『無知』的,
包括開始讓我認識明珠的死黨、追求明珠的花花大少、雕塑公園巧遇的怪老人、妖媚的風月女子……
當然,還有名如其人艷麗的女主角明珠,他們全都比我瞭解劇情,
我好像是跑龍套的,隨時準備即興軋一角。

隨著真相越來越明朗,
當我隱隱發現這是一場家族的奪產大戰時,
才驚覺自己彷若推理小說裡被人利用的白癡!
我只不過是每個人手中的棋子!
唉,不管了,往前衝吧,
反正,不管這齣戲的結局是什麼,
它,總要落幕吧?!



默……這本書應該很冷門,大概沒什麼人知道,出版時間在1997年,我原本在圖書館偶然翻到,我是被它的文案給吸引,覺得挺有趣的。

故事描述從男主角石頭展開敍幕,也開始一場爾虞我詐的人心大作戰,故事內容其實淺寫易懂,我認為是很單純的愛情故事。

其中的推理並不太濃厚,當初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翻開第一頁,直到最後一頁被我靜靜闔上,只能說越是簡單,越是小品的作品越能打動我的心。

男主角石頭看似落魄,卻還是相當有擔當,是充滿男子氣概的男人,女主角明珠雖然是千金小姐,不過樸實的過往讓她沒有絲毫的矯氣,她會看上男主角也情有可原(笑),故事主軸繞著男主角打轉,一路走來,他拯救了別人的人生,或許在不意間別人也拯救他,因為他應該逐漸發覺自己並不如想像中那麼沒用,結局沒有出乎意料,只是過程有趣。

總之,我看的很輕鬆,是閒暇時可以翻翻的清新小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