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久沒動筆,好青澀!囧rz。

※※※

如果讓彼此依賴的不是愛情,那麼在一起的理由是什麼?
請您告訴我!

注入熱水,滾燙的溫度讓葉片散發出濃濃的香味。

剛把衣服摺疊好的季秋堤將泡好的紅茶倒入純白色的馬克杯中,然後迫不及待細啜了一口,接著露出幸福的表情。

這是他最喜歡的紅玉紅茶,產自魚池鄉,口感極潤喉順口毫無澀感。

他是個茶癡,倒也不是說他對茶類有多通透的認識,應該是指他對茶的熱愛,每天不喝上一杯,總覺得渾身不對勁。

季秋堤是天生的勞碌命,一早就不得閒的進出著家事,在外人眼中是標準的「新好男人」一枚。

此時豔陽高掛,怕熱的他也不想出門,索性賴在家裡。

突然,咔的一聲,是門扉被用力拉開撞上的聲音,但季堤卻不為所動,只是繼續好整以暇的坐在沙發上。

「慘了、慘了,要遲到了,阿堤你怎麼沒叫我?」頂著一頭糟糕髮型的楊又森,略顯慘白的神情帶著焦躁,只是急忙的衝進厠所,嘴裡還是不得閒的哇哇叫著。

季所堤在唇畔浮上一抹低笑,秀氣的臉龐隱隱有著惡作劇成功的成就感。

這傢伙老是把他當成現成的免費時鐘,他可不想次次讓對方得意。

雖是如此,季秋堤還是走進廚房,從冰箱裡拿裡生菜、培根及蛋,半响,空氣裡便飄著極誘人的味道。

才將早餐擺上桌,同居人也整裝完畢的踏出房門,一手提著公事包,一手扯著怎麼也擺不平的深色領帶,端正的臉露出無奈。

見狀,季秋堤輕嘆一聲,還是走近。

「都工作幾年了,怎麼連個領帶都打不好,看來你未來的老婆一定要能適應這點才行!」嘴裡雖嘟嚷著,但還是熟稔的動作著。

楊又森只是露出一口白牙,朗笑。

「阿堤就是我現成的老婆嘛!家事煮飯一把罩!」這是事實。

季秋堤聞言旋即目露兇光:「這種玩笑可以亂開嗎?」手裡也不留情的加重扯著領帶的力道,頗有警告意味。

須臾被勒緊的頸項讓楊又森忍不住哎叫求饒,果然飯可以多吃,話不能亂講。

「每次叫你調鬧鐘都賴皮,今天只是給你一點警剔,吃人夠夠是要付出代價的!」季秋堤用力推著楊又森往門口方向走去,順手將打包好的早餐塞進對方懷裡,標準的口嫌體正直。

「是,小的會謹記在心,但小的記性確實算不上好,往後還是多海涵啦。」楊又森只是無賴的丟下回應,迅速遁逃,留下又氣又惱的季秋堤一個人被沐浴在迤邐進來的日光裡。

※※※

他和楊又森是大學同學,對方功課雖然不算頂尖,但長袖善舞總讓他身邊聚集不少人,笑的開懷的陽光個性,深深吸引內斂的自己。

自己不溫不熱帶點孤癖的個性,讓身邊的朋友來來去去,卻沒人願意停留太久。

雖然習慣了,但不自覺被對方充滿活力的模樣給震撼,可不懂得如何接近的自己一直到了大二才有機會和對方接觸,跌破眾人眼鏡,兩人居然好到出社會後便一同在大不易的台北居住下來,至今仍未改變。

但都到了適婚年齡的彼此,各自都有了交往的人,雖然都有默契不帶女伴回家,但相處的時間確實被瓜分掉不少,而自己交往幾個月的女友也因個性不合而草率以分手為結果。

倒是楊又森有個交往已屆一年的女友,季秋堤自然見過對方幾次,是個有亮麗外表,個性俐落乾淨的女子,和同樣有著出色外表的楊又森站在一起,登對的令人稱羡。

他知道總有一天兩人會分開,雖然他們在一起很有互屬感,默契也好的不像話,可是,他們只能是朋友吧?季秋堤苦澀一笑。

他也不把自己看的太重,雖然分開會不習慣,但他相信只要一段時間,他會調適的,但是恐懼卻逕自在心裡發了芽而不自覺。

他忽略了,感情的事是一言難盡。

※※※

看著楊又森欲言又止的扭捏的模樣,季秋堤就知道對方有話要說。

「什麼事情?」倚在流理台旁的他驀地開口,嚇了正在洗碗的楊又森一跳。

他們採分工合作,料理是季秋堤一手包辦,善後則是楊又森的工作。

「我爸媽這星期會上來,我想說讓他們住這裡就好,你的意見呢?」

季秋堤一怔,楊又森的老家在南部,是標準的農家子弟,會突然上來一定有要事,不知道為什麼,不安感瞬間湧上心頭。

「住這裡當然沒問題,只不過怎麼突然想上來?」季秋堤低頭把玩潔白的指頭,狀似隨意的問著。

沈默卻突地在之間漫延,靜滯的讓人心驚。

好半晌,楊又森才開口:「他們想要上來提親。」

季秋堤忍不住抖了肩膀,低垂的臉讓人看不清他的模樣。

「這樣啊,恭喜你了……我有點累了,先回房!」他忙不迭轉身,才抬步,後臂卻猝不及防的被拉住,身子被扳正,原本垂著的臉龐也被強硬的抬起,須臾露出一張要哭不哭,臉色蒼白到不行的臉。

季秋堤立刻掙扎起來,梗在喉間的哽咽還是壓不住,停留在眼框的淚水終究順著臉龐滴落。

「要結婚就去啊,我又不是你的什麼人,不用事事都跟我報告!我也不想聽!」季秋堤用生平最大的音量喊著,不停扭動著想要逃離這樣的禁錮。

這樣歇斯底里的情緒讓他害怕極了。

在聽見對方要結婚的瞬間,心都涼了,他以為自己只是「一點點」的在乎,但事實確非如此。

變調的友情,是誰允許如此?

接著季秋堤發現自己居然被對方緊鉔在懷裡,屆時慌亂的不知所以,根本不敢抬頭直視對方的表態,但肌膚的相親,那股熱意卻讓他如此眷戀。

「要逼你講真心話真難!」楊又森突然迸出的話語讓季秋堤忍不住停下掙扎。

「我沒說是我要結婚吧?…話不能只聽一半!」被強勢的抬起頭,對方深邃的眼神讓人難以逃避。

「你是什麼意思!」他只能傻氣的問。

「是我弟要提親,我沒說是我啊!」語畢,楊又森居然猝不及防的親了他一下,這讓季秋堤瞬間愕然了,連被吃豆腐都忘了反擊。

好半晌,季秋堤才又咬唇的低語:「還是一樣,你的女朋友難道不算數?」

聞言,楊又森只是一笑。

「我和她早就理性的分手了,她說她可不想和一個心都不在她身上的傢伙在一起,雖然對她很抱歉,但這是事實!」

季秋堤忍不住心情的黯然,他們好像同時辜負別人的真心。

「我們一直在繞圈,但終究還是回到彼此身邊,我不想再欺騙自己,阿堤,我是真的很喜歡你,知道嗎?」楊又森很誠實的告白,他一向不是拐彎抹角的人。

季秋堤臉紅了。

他的回答是拉下對方的頭,在耳畔輕喃:「我也是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